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会议

作者:朱慧娟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我院在28-420会议室通过集中座谈形式开展防金融诈骗安全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潘海远对老师生活中可能出现金融诈骗安全隐患进行提示。

会上,潘海远老师结合8种常见类型的诈骗案例,深入系统地梳理和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形式与实质,并给出了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号码的短信或者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轻信各类中奖、费用返还的短信内容,拒绝利益诱惑;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或网上银行用户名、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及公安、司法等单位都不会向客户索要银行卡或网上银行密码等防范提示。

本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会,加深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防范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有利于学院营造和谐安全的教育环境。


(审稿人: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