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郑伟俊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本次走访调研以教师座谈会的形式举行。座谈会在行政楼28幢308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春华主持本次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郑伟俊深入教师群众,详细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的教学科研以及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针对思政教师在课堂教学、学术研究、课程设置、疫情防控、职称评审、学科竞赛、教学业绩考核、岗位聘期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逐一做了解答。

在座谈环节,郑伟俊对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思政教师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克服困难、抱团取暖再创佳绩。在总结环节,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体思政教师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立足本职工作,更加注重立德树人,突出思想引领作用。二要不断提升思政教师素养,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师德师风,发挥价值引领作用。三要注重自我心理健康,及时调适自我心理,以饱满的热情传播正能量,激发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做好期末教学、考试、科研等工作,务求规范严谨科学。五要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实现思政教师意见建议的及时合理有效反馈。六要秉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等方面严守安全底线。

最后,郑伟俊向全体与会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群策群力开展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应相互理解、加强配合,携手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大家盯牢重点工作。思政教师应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秉持辩证思维,抓住诸如职称评审、学术科研、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或关键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是希望大家着力培育并突出亮点工作,如在信息化背景下不断提升思政教师的数字化素养。四是希望大家搭建完善的思政工作平台,有效促进思政教师的职业成长与差异化发展。


(审核人:潘海远、关春华  审核日期:2022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