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8幢420党员之家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关春华老师主持。

会上,潘海远老师领学《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一文,重点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的前进方向以及对全国教师的关心关怀、对教育改革和教师工作的殷切期望等,着重宣讲了以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帆、华东师范大学教师闫方洁、天津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王雪超等在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中的先进事迹。关春华老师结合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何谓大学”的经典回答,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认为思政教师政治要强,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思维要新,要创新课堂教学,通过有深意、有新意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视野要广,要具备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在上下五千年、纵横几万里的深入比较中辨析事理,在循循善诱中启迪学生心智,在润物无声中传播真理;德性要高,要严于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一言一行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收稿日期:2023年2月17日  审稿人:潘海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