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比赛经历分享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8幢420党员之家举办教学比赛经历分享讲座。学院邀请到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范昕俏老师莅临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到会学习。活动也吸引了学院一些系部教师参加。

范昕俏老师以《高校青椒:且行且珍惜——教学比赛经历分享》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范昕俏老师围绕“思政教师为什么参加教学比赛”、“思政教师可以参加哪些教学比赛”、“思政教师如何参加教学比赛”、“思政教师怎么获得教学比赛佳绩”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范昕俏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经历,就赛前准备、赛中表现、赛后反思等环节做了生动细致地分享,并着重指出实现教学比赛的突破,需要学校和参赛教师提高对比赛的重视度;需要搭建参赛团队,借助团队集体的力量;需要精心打磨,从教案撰写、语言动作、板书设计、教态仪表等方面都应充分打磨。讲座中,范昕俏老师对与会教师在教学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困惑不解做了细致解答。

潘海远老师对范昕俏老师老师的到来以及所作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春华老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附:主讲人简介

范昕俏: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主持省部级市厅级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期刊论文4篇,国内期刊论文6篇,出版专著1本。杭州D类人才,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培养类人才。曾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省创业指导师技术能手、杭州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市优秀理论宣讲员等荣誉。



(收稿日期:2023317日  审稿人:潘海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