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华老师参加浙江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16日至17日,浙江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浙江省内高校等100余人参会。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介绍了推进时政课建设持续发展的思考,总结了近年思政课建设取得的卓越成效,提出破解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思路。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吴寒处长介绍了推广革命文物与思政课程建设协同推进的经验,希望各个高校积极参与进来,共建基地,申请项目,切实增强思政课效果。

杭州二中陈枭窈介绍了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并汇报了在高中阶段开展思政课改革的成功探索。

浙江工商大学李梦云介绍了《课说浙江》的校本课程建设取得的实效,在省级虚拟仿真课程、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温州大学卓高生介绍了课程特色化改革的经验,尤其是将课程分解为系列红色节目和系列活动的经验,将思政课堂从教室搬上了舞台和讲台。

浙江理工大学肖香龙介绍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共同体建设尤其是与当地各部门系统联合共建的基本经验,开设行走思政研学路线。

其他高校在分论坛也充分介绍了思政改革经验。朱国华代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介绍了“乡间思政课”从1.0升级到3.0的发展探索历程,希望结合浙江金华的实际、结合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展示窗口等重讲思政课,改变思政课,将浙江发展变化融入思政课。

(审核:朱国华 关春华 王瑞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