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讲:唯有改革开放才有发展新愿景

作者: 时间:2018-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公共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在28幢120报告厅举办《匡时讲堂》第四讲。全体思政教师和部分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堂特别邀请温州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卓高生博士为大一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唯有改革开放才有发展新愿景》的讲座。卓高生教授将讲座专题分为三个方面: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重大成就、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

   卓教授从中国闭关锁国的历史谈起,回顾了百年屈辱到伟大复兴的整个历史过程,提出改革开放是两大凡思的产物:一是对内反思文革,二是对外反思苏联模式。接着,她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三个重大节点和四个阶段,得出了改革开放让中国富起来、并强起来的结论。

   讲座过程中,整个讲堂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卓教授气宇轩昂、旁征博引,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如卓教授举的温州八大王的例子引起学生和听讲老师的广泛兴趣。讲座结束后,学生热烈提问,卓教授一一回答。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