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上专题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生中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为2019级投资学2班和2019级商务英语170余名本科生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一起参加了学习。

王建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十三五发展和十四五规划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他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王建新指出“十三五”期间尤其是近两年,学院以应用型本科建设为重点,按照“学指标、推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认真打好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和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积极推进“双学双融”活动,一系列工作取得实效。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服务社会和师生效能五个方面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学院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建新还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保障等方面与学生交流分享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力争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王建新最后勉励财浙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把自己融入到历史发展的洪流之中,投身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心系国家,脚踏实地,做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主动转变思维,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要立足专业,拓展视野,做未来发展的创新者,结合学院财经院校专业实际,提升国际视野,强化系统思维,在危机中寻求新机,在发展中追求创新。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对于大家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