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党史讲课之“中国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党委委员张正亮党史讲课之“中国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4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在教学楼9214教室给20会计学四班的同学们以“中国精神”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张正亮老师强调,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千百年来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精神动力。在精心设计学习活动中,张老师带领学生们明确授课的目标与重点,从理论角度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了精神的内涵及价值。张正亮老师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关键一环,精神文明的发展,对整个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乃至民族自信心的树立以及国际声誉的提高,均具有重要作用。而“中国精神”,从来不是空洞的概念,而是凝结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奋斗进程中,凝结在广大劳动人民的汗水中,凝结在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具体实践中。


接着,张正亮老师结合热点事件、结合榜样人物阐述了中国精神的时代价值。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张老师特别给大家列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所体现出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等富有红色基因的精神体系,这些都是“中国精神”的鲜明代表,同时也是广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的榜样所在。

最后,张正亮老师希冀,在座的青年大学生要从中“中国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并且在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中永葆奋斗的活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