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为青年学子讲述百年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为青年学子讲述百年党史

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在8幢岛屿教室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和党史思政课。

王建新指出,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之际,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学生组织等都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回顾百年党史,才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够珍惜美好生活,才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更加奋发有为。

王建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天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是惊天动地。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积贫积弱,无数仁人志士和各阶级精英提出诸多救国方案,都一一宣告失败。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三个百年梦想。

王建新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表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

王建新最后寄语学院青年学子,要通过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素质。要培育优良品德,强化责任担当,培养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要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素质和过硬本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同学们在思政课之后,纷纷表示将认真参与各级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学习认识转化为学习动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