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宣传部部长、党委委员郑伟俊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学院宣传部部长、党委委员郑伟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之家”,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扛旗争先”专题宣讲。

郑伟俊要求,要学深悟透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了便于在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时,能够聚焦精髓要义深刻领会、精准贯彻,郑伟俊引用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的简明扼要概括决议的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方式,这就是1223455101013: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次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五个必须做到、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郑伟俊强调,要全民系统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重要要求、前进方向、根本遵循。

郑伟俊强调,要凝聚磅礴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与推进我校平稳高质量转设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弄明白、把握准、领会透。二是要在创新发展中求突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发展优势,下好平稳高质量转设“先手旗”,核心是自身高质量发展,关键是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三是要在担当实干中强作为。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篇章融入育人课堂,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强化立德树人、求真务实、创新创优的教育作风,突出优质特色、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办学。

郑伟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凝聚起力量,将学习贯彻精神落实到中心工作中,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院系主体作用,在“党建引领争先、教育发展争先、教育改革争先、教育治理争先、教育人才争先”行动中奋发作为,助力学院中心工作赶超争先。郑伟俊并就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师发展、院系治理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细致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到场聆听宣讲,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商讨岁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厘清来年工作思路。

(撰稿:王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