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党史 迎百年”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党史 迎百年”动员大会

2021318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4楼“思政之家”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 迎百年”,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关春华副教授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列席。会议旨在通过部署党史学习的相关工作,探讨教师如何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思政课堂上展现党史元素,使学生自觉、自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发展史,令共产主义的信仰在学生群体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图为关春华副教授主持现场)

关春华老师的指示分为以下两个方面。首先,作为思政教师,同时也是共产党员,关老师呼吁在座的教师必须加强关于党史理论的学习,强化自己的内在信仰。只有以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才能向学生传达正确的观念。关老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这一指导性文件,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对个人、社会、国家发展的意义,以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其次,大学生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生力量,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而对党史的学习,不仅能够加强大学生的精神信仰,而且能够让他们在先辈的经验与事迹中感悟伟大的精神力量与革命意志。因此,值此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年份,在学生中开展各种形式广泛且深入的党史的学习,无疑具有重要价值。

(图为动员会现场)

接着,各位教师对学习党史的相关问题以及自身感悟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朱国华副教授认为,现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依托“一课一品”的建设平台,先将党史的学习在课堂上加以落实。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以共产党发展史中的某一人物、事件为切入点,由学生自己登上讲台展示,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杨光安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以此为基点,可开展一系列党史有关的讲座或知识竞答活动,调动全校学生的参与热情。此外,“财浙思享”公众号的负责人魏慧芳老师提议,可以以“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为线索,提炼大事件,感悟大精神。大家各抒己见,对在大学生群体中可以加以展开的党史学习形式与渠道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与教学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信念,在课堂上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不断鼓励学生以共产主义的理想为指引,以现阶段党史的学习为契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