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潘海远以上党课形式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

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悟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浙江省过去五年的9个方面的主要成就,学习了党代会总结的对浙江工作的8条规律性认识:必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必须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必须把全体人民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作为价值取向;必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必须把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良法善治作为基本治理方式;必须把坚持系统观念、推进系统重塑作为重要方法;必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除险保安作为前提和底线;必须把强化党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一起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5大战略指引是: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11方面重要遵循是: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全国改革探路的要求;牢牢把握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要求;牢牢把握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要求;牢牢把握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要求;牢牢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要求;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牢牢把握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要求;牢牢把握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色彩的要求;牢牢把握建设“大平安”的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专题党课要求大家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学院的干事创业中。教育是国之大计。浙江省大力建设教育强省,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要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保障安全稳定的校园发展环境。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凝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的智慧和力量,找准发展点、突破点、增长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内涵建设。今年上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半年的任务还很艰巨,更要坚持提振作风,更要干得扎实,干得智慧,干得精彩。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