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郑伟俊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在28幢308会议室,学院党委委员郑伟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上党课,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聆听了党课。


郑伟俊同志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达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总体框架、主题结构、逻辑结构、亮点等角度带领大家学习大会报告十五方面的内容,并学习“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

党课中,郑伟俊同志结合党中央、浙江省委、金华市委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的发展数据,阐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郑伟俊强调,十八大以来,金华在文化发展层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为基层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响应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关于青年发展的要求,秉承“立德树人”宗旨,做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不断展示自身的学识、内涵,加大对教学科研的投入力度,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厘清工作思路,积极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崭新平台,锤炼自身才华技能,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郑伟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和人才发展,对标市委提出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目标举措和方法路径,号召全体思政教师继续积极作为,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办学和内涵式发展过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领导讲党课,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积极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潘海远同志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切实把部门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本科院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审稿: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