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118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28幢行政楼308会议室进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潘海远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作中心发言,分别结合思政教师、教研室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研、服务地方等作了体会交流。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代表着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的地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令广大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内涵,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变的信念夯实到学生心中,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让青年学子有力量以不变的“信仰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教师不仅要教书,用自己扎实的学识、专注的科研态度引领学生,带动学生;更要育人,用自己高尚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学生、教化学生,身体力行地当好“四个引路人”。

潘海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联系院领导郑伟俊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


(审稿: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