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们成长 ——上财浙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4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 2022 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省普法办相关工作部署,我校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星期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截止12月3日,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累计有一千余人次。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主要有宪法晨读、宪法宣誓、法治歌曲演唱、法治板报制作、法治教育片赏析等。

11月28日-12月2日,我院思政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组织下,利用课堂时间发动大一、大二学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晨读活动以教师和学生代表领读、教学班全体学生跟读的方式进行。“宪法晨读”结束后,部分班级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学唱法治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除宪法晨读之外,11月2日-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组织发动了部分大一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宪法活动。这些活动包括编辑法治板报、学唱法治歌曲、宪法宣誓、宪法常识竞赛、集体观看宪法宣传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本次宪法周活动让师生接受了宪法和法治观念的教育,在他们心灵中播下了宪法伴我成长的种子,并为明年活动的举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审核人: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