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创支部全年红 ——马克思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佳元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崇高的政治自觉推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15日马克思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创支部全年红”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体学习环节,支部副书记潘海远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汇编》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新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以问题为导向,胸怀天下,树立了系统解决问题的观念。

随后,支委其他成员关春华、李宛荫、王婷与程佳元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十周年:永远吹冲锋号》、《扛旗争先 廉动八婺——“一把手”话清廉》、《中纪委国家监委、人民日报发文:党员干部不看党报,行吗?》、《教育之江:关于当前防疫,你应该知道的50条科学信息》和《金华市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相关文件。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就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与培育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教工党员高东霞表示,期末将至,又到了师德师风问题频发的时候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工老师要提高站位,树立底线意识,以身作则地发挥思政教师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做学校和学生放心的人民教师。此外,支部成员另就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和“三个抓紧抓实”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本月恰逢关春华、王婷、项丹婷三位同志的政治生日,在热烈的掌声中,三位同志接受了同志们的祝贺,共同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努力,不断为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最后,潘海远副书记宣布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2月15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