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谋新篇 实干争先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行政楼28幢42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潘海远主持。

首先,潘海远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她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际行动,助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李宛荫同志、王婷同志发表了学习心得认为,高校思政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随后,王婷同志、程佳元同志分别领学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的讲话精神》。此次学习的文件与会议精神聚焦新发展格局,探索金华发展的制度建立和成长趋势,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发展呼唤新成就,支部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竞一流,必须要以更强的自觉和自信助力“十四五”开局谋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副书记潘海远带领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她认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警惕师德师风不良现象冒头,学习优良师德师风榜样,正本清源,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前定住神,守牢教师本色,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师德师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教师要不断严格自我要求,真诚关爱学生,以学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成就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收稿日期:2023年2月23日  审稿人:潘海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