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华老师参加2021年浙江省政协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3日下午,2021年省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围绕“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开展深入研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高地。

葛慧君指出,重视和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是发挥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指导作用、更好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的内在需要。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格局,为理论研究注入了新动力,拓展了新空间,也提出了新课题。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走在前列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以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政治定力。

葛慧君强调,政协理论研究必须聚焦时代之问和履职之需,突出理论和实践相贯通、全面和重点相统一、研究和阐释相结合,准确把握着力重点。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探索实践的溯源研究,深入探究其理论逻辑、演进脉络和时代价值,注重对政协党的建设、发挥统一战线功能作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等新时代人民政协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加强对特色履职品牌打造、“数字政协”多跨应用场景建设、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政协工作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加快形成一批有价值、有见地、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抓好自身建设,以开放的思路、创新的精神,着力建强研究队伍,提升研究能力,形成研究合力,健全完善课题规划、协同协作、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提高我省政协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政协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朱国华老师牵头的金华市政协课题组撰写的《何以善治,以何协商:浙江省构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体系的实践与思考》被评为一等奖,第2名。据悉,本次课题共征集论文399篇,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清华大学景跃进教授、浙江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杨艳东教授、浙江省委党校董明教授等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以及一等奖获得者的论文作为汇报材料,进行了交流。

据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自2020年建立政协智库(尚未挂牌)以来,已经与金华市政协及各县市区政协建立了一定的联系,为探索开展思政教学改革和理论研究作出了一定的探索。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