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华老师受聘为金华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

作者: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715日上午,金华市政协在市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应用型智库成立仪式,为首批智库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参加并讲话,祝伦根,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近年来,市政协致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协商议政成效,各项履职成果得到了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落实。此次成立政协智库,旨在发挥团队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参考,确保议政建言言之有物、行之有效,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

首批政协智库成员约35人,主要包括专业的研究型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行业领军人物和部门业务一线的工作者。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国华副教授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希望,大家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市政协智库建设的初衷,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团队的专长,围绕政协履职议题,开展专业性调查研究,提出更加富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协建言资政的精准性、政协履职专业性和系统性。




宋志恒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明确工作导向,坚持务实有为,切实提高政协智库工作的质效。选题要聚焦,紧扣市委“558”工作体系,始终围绕发展的关键环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部门工作的堵点难点精准履职;资政要精确,关键在于说得对、说得准、说得透、说得好;建议要务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市政协及其专委会的资政活动,开展深度研究,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

要强化管理服务,切实把智库荣誉转化为担当之责。真正发挥智库成员的主体作用,勤学善思,严谨细致,踊跃资政,市政协各委室要充分利用好智库资源,加强与智库成员的联系沟通,保持应用型智库的使用热度。

要完善工作闭环,加强对智库成果落实的后续跟踪监督,各有关方面要齐抓共管,优化服务,形成合力,为智库成员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智库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