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度政协理论研究征文暨政协学术会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关于组织2023年度政协理论研究征文暨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位专家、学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精准服务地方的能力,发挥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智库作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政协智库拟组织政协理论研究征文暨学术研讨会。具体如下:

一、参与对象

校内外专家学者,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有一定研究成果者均可。

二、主题范围

征文主要围绕人民政协最新理论前沿,全国政协、各省政协尤其是浙江省及各县市区政协实践最新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各个方面论述的研究;

2.人民政协当前发展改革热点、难点问题;(重点)

3.各省政协、市政协等最新经验探索和理论阐释,以及对浙江省政协的经验启示;

4.浙江省政协及各县市区政协最新探索实践成果的理论总结;(重点)

5.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相关研究;

6.人民政协各类平台载体建设及创新研究;

7.人民政协组织改革及其实效研究;

8.数字政协及未来技术信息系统相关研究;

9.政协智库相关问题研究;

10.人民政协工作评价指标相关研究;

11.人民政协界别作用发挥相关研究;(重点)

各位专家学者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或掌握的材料进行自主命题研究。尤其欢迎引入人文社会科学各个学科的理论模型,与人民政协相关理论、实践等结合进行论述。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协理论研究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发展。

2.题目可以自行修改,也可以自行拟定。如果需要金华市政协及各县市区相关资料,可以联系智库会务组。

3.论文按照规范学术论文格式,题目、单位作者、摘要、关键字、多级目录、正文、参考文献等齐全。字数在1万至1.5万字之间为宜,也可以略有增删。要求结构清晰、文字精炼,运用较新的理论或者经典理论解释最新现象。

4.入选学术会议自动默认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政协智库课题,并自动立项和结项,学术会议期间同步提供立项和结题文件。浙江省政协理论研究课题或者金华市政协横向课题,一般不需要填写课题申报书,直接通过课题申报系统,提交论文原文即可,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1.各位专家学者均应于71日前将全文报送智库。

2. 81日前,政协智库组织评奖,并报送省市政协。

3.智库于920日前完成学术会议准备工作,发出会议邀请和会议日程。学术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活动奖励

1.征文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比例拟设置为20%40%40%)。奖状在学术会议期间同步发放。

2.优秀作品推送至省政协获奖者,将报呈浙江省政协、金华市政协领导审阅批示和颁发省政协、市政协荣誉证书。

3.学术会议以学术报告形式进行,按照讲座费用标准执行。

会议论文汇编后,每位入选者一本,不公开出版,不影响作者继续公开发表论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六、其他

学术会议不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上述会议通知文件、立项文件、结题文件、奖状、论文集等均免费提供。

车旅费、住宿费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政协智库承担,按照制度规定的车票等次报销,超出规定的部分由参会个人承担。

联系人:朱老师,15088290754;吴老师,13867962276

投稿邮箱:251450730@qq.com

政协智库QQ交流群组:784072958

政协学术会议微信群组:二维码届时公开邀请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政协智库

20221124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