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海艳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海艳在浦江县新光村上题为“什么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的乡间思政课

7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师生一起来到了浦江县镇新光村。他们正在聆听一堂“什么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的“乡间思政课”。



“乡间思政课”是思政课的创新形式,将思政课堂搬到街道、搬到田间地头,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的进行融合。课堂微电影《在场》引发学生思考“从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是什么让我们可以共享这盛世,是什么可以让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再到“自2019年抗击新冠疫情以来,见证了中国人的行动。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让学生在田间地头感受“共产党员带领村民创造的成果”。通过学生在实践中的有感而发,将他们真正看到、听到的乡村发展实际融入到共产党员的引领带头和先锋作用。课堂最后程海艳老师带领学生同唱“吃水不忘挖井人”,引发学生思考和共鸣。这样的思政课的主角才是学生,他们才会更能融入课堂,更能将理论融化于个人的成长和认识中,也才会更有责任感和历史的参与热情。


学生是思政课的主角,将课堂还给学生,将舞台留给学生,这是乡间思政课的初衷,因为青年是历史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