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8幢420党员之家召开部门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海远老师主持。

师德师风学习环节,首先由陈伟良老师和程佳元老师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十一起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宣讲了“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曲建武老师的先进事迹。随后,程佳元老师和王婷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了个人感想与体会。程佳元老师认为作为肩负培根育魂重要使命的思政教师,应该站位更高,政治意识更强,对自我的要求更加严格,并倡议全体思政教师要严守法律,锤炼品德,遵守社会公德,提升职业道德,在传递知识、传授技能的同时,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高校教师。王婷老师认为思政老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养;要运用好教学经验,不断学习,走近学生;要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

部门例会环节,关春华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要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学习领会;要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要完整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中去。关春华老师还就思政宣讲团宣讲、期中教学检查、教研室建设、学生社会实践报告评选等事宜做了具体安排。

潘海远老师针对教师教学业绩考核与认定、“沿着金义东轨道上思政课”视频拍摄、2022年廉政案例分析大赛作品报送等事宜做了部署安排,强调了思政教师在教学课件、稿件写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等方面要不断提高规范性意识,持续加强学习,规范落实到位。


(审核: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