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2讲:民族精神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14日,王科讲师在钉钉群开设了一场线上讲座,为我们讲解了民族精神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


王科讲师是一名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五年来承担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婺学渊源研究》等多项课题。

在讲座上,王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或参与了科讲师提到了中华民族精神内涵。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年民族在漫长历史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它是中华各族人民社会生活的反映,是中华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各民族生活方式、理想信仰、价值观念的文化浓缩;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支撑和动力,是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灵魂。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族围绕爱国主义的目标,形成了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勤劳、勇敢、奋斗、创新)的伟大民族。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振兴,历史和现实把各民族人民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构成生死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抚今追昔,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是宏伟的。对于中华民族来说,今天的成绩和辉煌是有目共睹的。转眼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九十年,对人而言,这是“耄耋之年”;不过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许不过是青少年时代。“周虽旧邦,其命唯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人民,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