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0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4日,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来我校开设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座,他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让我们明白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孙宝根讲师是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中共创建史研究所所长、嘉兴市红船精神讲师团成员。苏州大学历史系历史师范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苏州大学历史系世界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讲课程:《中华民国史》、《近代中外关系》、《中国经济史》、《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201089月,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主讲《湘战风云录》中的六集。2004年被聘为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被聘为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以来,已带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23名,至20166月已全部毕业。

     最后,孙宝根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个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讲座。相信这对于指导学生们领悟红船精神是十分有帮助的。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