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暨“匡时讲堂”第56讲:追寻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7日,曾任职于新华社、常州市委党校的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金根讲师应我校邀请,以从革命文化中追寻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是匡时讲堂第56讲。百年征程、勿忘初心是每一位中国国民在建党100周年对自己和对党的根本性问题。

从1921年到1949年,历经28年的艰辛革命,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这稳定且富强的中国。同时在革命过程中,诞生许许多多的革命文化,如:革命美术、红色歌谣、革命戏剧、革命节日以及各种革命标语。通过这些革命文化,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文化。

革命文化分为心中有信仰、脑中有理想、创业有精神。行动有纪律、身后有人民五个部分,这是完成初心使命的特殊成功之道。我们要坚守心中信仰,信仰超越家庭、超越阶级,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答好青春四问。明确总体思路,理解革命文化,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继承革命文化,汲取其内涵的精神力量;更要弘扬革命文化,将其外化为工作常态和生活习惯。与此同时,我们要答好民族复兴的时代考题,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在此次讲座上,金老师用富有特色、贴合实际的内容向我院学子传递革命文化。希望同学们即使在文学党史方面也能够保持初心和使命,肩负责任,奋勇向前,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