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暨“匡时讲堂”第55讲: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我校有幸邀请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关于《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思政教师李宛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教授通过解读红船精神的孕育形成、红船精神的传播弘扬以及红船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为我们全方位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形成路径、地位及现实意义。

他指出,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意义重大。首先,红船精神具有开拓创新的品质养成价值。其次,红船精神具有走在前列的行动选择价值,再次,红船精神具有理想信念的目标导向价值。

 最后孙宝根教授对我校大学生提出了真切的嘱托:青年大学生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富有活力的一代,是奋斗的一代。学习红船精神对于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形成高尚的情操和价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能够肩负时代重任,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通讯员 郑欣楠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