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8讲:建设美丽中国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月29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在28幢120报告厅举行“匡时讲堂”第八讲。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形势与政策课资深专家唐家乾主讲。他讲授的题目是《建设美丽中国》。18级学生和部分思政教师前去听讲。

   唐家乾教授指出,进入21世纪,我国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还是远远落后于经济社会发展,远远落后于人民群众对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期待。主要表现在资源利用率低下,环境污染严重,环境压力居高不下,环境治理体系基础非常薄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理念。并且采取有力措施,遏制了我国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的风险。接着,唐家乾教授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资源分布不均衡、人类生存环境面临巨大威胁等方面谈了我国面临的环境挑战。最后谈了全面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措施。

   唐家乾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