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惠成副院长走进思政课堂之“弘扬中国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走进思政课堂,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为20级经济学二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597b88fb8e377b83c60d0278974de9b

曾院长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谈一谈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对此,他从中国文化的发展历史引入,通过给学生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法、道三家思想的内核,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各个时代都有属于这个时代的时代精神,而各个时代的时代精神共同构成了我们的民族精神。通过他的生动细致的讲述,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新时代下我们该如何弘扬中国精神”,对此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40dbeedca7e960c61918e44e72750be

接着,曾院长结合当前伟大的抗疫精神,来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诠释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以高扬的精神旗子为指引,以强大的精神支柱为支撑,团结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因此中国精神是凝聚中国力量的精神纽带,激发创新创造的精神动力,推进复兴伟业的精神定力。从而引导学生通过加强培育与弘扬中国精神来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