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邱风讲授“我国‘三农’问题解析”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3-4节,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副院长邱风走进思政课堂,在9-312教室为20会展经济与管理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特殊的题为“我国‘三农’问题解析”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历年来,中央一号文件持续聚焦“三农”工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邱风副院长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着重从我国“三农”问题的现状、我国“三农”问题形成的原因解读、中央对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重视、“三农”问题的出路及相关思考等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农”问题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使得同学们对解决当前农村、农民和农业问题的现实紧迫性,形成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