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光安宣讲《学习人际交往 筑牢群众基础》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光安宣讲《学习人际交往 筑牢群众基础》

20214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光安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名为《学习人际交往 筑牢群众基础》的讲座。

杨光安老师开宗明义,指出“群众路线”作为毛泽东思想中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是共产党政策制定所坚持的重要原则。所谓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接着,杨光安老师从人际交往的含义和作用、人际交往的障碍和误区、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方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思考四个方面,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杨光安老师指出,一种积极的、健康的人际交往行为,不仅能实现1+12”的个体与他人的双赢,并且能获得社会的支持,保证事业成功,还能满足交往需要,有益于身心的健康。因此,要不断克服人际交往中的自负、自卑、自闭、自私、多疑、嫉妒等心理,以平等、互利、信用、相容、谦逊、自保为原则,实现与他人的和谐交流。

最后,杨光安老师重申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意义。对于共产党而言,群众基础是牢不可破的血脉联结,群众基础的培养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无数共产党人在具体实践过程中,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所自觉养成的基本素养。对于在场的每位学生而言,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因此,学习人际交往能力,并以此筑牢群众基础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只有坚持群众基础的导向,自觉与他人进行友好的交流与沟通,才能实现自身的长足发展。

杨老师的讲座寓教于乐,以一种贴近大家生活,并为大家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重要的人生哲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