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佳元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新学期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主题展开,分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两个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关春华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共学习了《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随后,王婷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环节,王婷同志领学了第一章《不着急“点火”的“新官”》。接着,程佳元同志领学了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和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最后,李宛荫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潘海远同志做总结发言,强调各位思政教师要提高自身站位,坚持以“四个引路人”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在实践活动环节,支部魏慧芳、李兰、项丹婷参加了当日学院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恰逢新生入学,校内人数暴增,三位老师克服了时间久、人数多的实际困难,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以行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党性风采。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基层支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将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大大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使基层支部经得起各种风险和考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体教工党员表示:新学期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开展教学与科研服务工作,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确保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以更优异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