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28幢420会议室,全体教工党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及其他重要文件精神。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委员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了学习。

潘海远在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一个重要议题就是修订党章。党员教师要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的同时,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以奋进之势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政教学队伍新篇章。

王婷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认为,善于科学确定和集中力量完成中心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无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什么的风险挑战,我们党总是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要求,正确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不同历史阶段党所面临的中心任务,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

李宛荫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时认为,《规定》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吏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在领学《袁家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朱重烈:感恩奋进 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环节,李宛荫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当好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排头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始终牢记“崛起浙中”的使命担当,为“两个先行”扛起更大婺城担当,只有这样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程佳元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浙江足迹》章节内容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最后,潘海远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情和行动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价值共识和坚定行动,落实到系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更加坚定维护核心上抓落实,在更加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上抓落实,以思政教师的坚守与担当凝聚起“学习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审核: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