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参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暨支部三季度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7月12日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李宛荫老师主讲的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为参加直属党支部第三季度党课。

李宛荫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分别从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五个维度展开宣讲。

宣讲课中提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的题目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大会回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是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五年,是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我省之所以能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形成这些规律性认识,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报告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系统归纳为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中央支持示范区建设《意见》明确要求,到2025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 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这一进度要求, 总体比全国提前15年。报告提出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以及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目的。报告中提到的金华元素是:金华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内陆高水平开放示范区,承担着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重大国家级试点任务,探索形成了“义乌发展经验”“后陈经验” 等一批创新实践,引领着改革风气之先。

宣讲会暨党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浙江省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大潮中,奋力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潘海远  收稿日期:2022年7月13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