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政协在学校设立政协理论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4-01 点击数:

331日上午,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302会议室召开,金华市政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以及在金高校、部分应用型智库成员,2022年度优秀论文作者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院报送的多篇论文分别获得浙江省政协理论研究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鉴于近年来学院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金华市政协决定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设立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为学院授牌。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在大会上发言表态,他指出高校智库是基于社会需求、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对策研究机构,具有人才资源集中、学科门类齐全、基础研究扎实等独特优势。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王建新表示,学院政协智库2023年的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做好理论征文工作,努力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均有所提升。二是做好政协课题申报工作,今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首次设立政协专项,学院争取有所斩获;在金华市社科联政协专项课题方面也要有所增加。三是召开政协理论研究学术会议,学院今年首次相关学术会议,已经面向全国各地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学者发出会议邀请,争取进一步加强学术联系,聘任一批兼职研究员,吸引广大学者关注浙江省政协尤其是金华市政协的具体特色实践,并转化为理论成果。

为贯彻双学双融,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学院成立了包括政协智库在内的8个科研院所,各研究所以产学研为平台,协同市政府推进金华市各项经济管理工作,多层次与地方政府机构及其他市直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为学院教师创造更多参加区域经济发展的机会。经过多年的努力,承接横向课题38项,获得市级以上批示10项,发表关于地方经济论文百余篇,举办社会培训、社会公益、专题讲座千余次,为建设金华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八八战略、共同富裕贡献了地方高校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